總台海峽時評:涉臺提案再被拒,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必然失敗!

2023-05-25 11:53:00來源:

  當地時間22日,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作出決定,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的“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納入大會議程。這是一個毫無懸念的結果。正如外交部發言人所説,這已是世衛大會連續多年拒絕所謂涉臺提案,充分説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民進黨當局妄圖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必然失敗!

  “台獨”分裂勢力永遠無法改變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牢固格局。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是遵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應有之義,也是台灣地區參加包括世衛大會在內的任何國際組織活動的唯一根本遵循。“以疫謀獨”的民進黨當局妄想繞過一個中國原則,唆使其所謂“邦交國”提交涉臺提案,為其參加世衛大會撐腰打氣,純屬自取其辱。大會開幕前,近百個國家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參加世衛大會專門致函世衛組織總幹事或公開發表聲明,由此可見,國際社會普遍理解和支持中國人民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爭取完成國家統一的正義事業。歪曲事實、否定和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卑劣行徑,只會受到強烈譴責。 

  近幾年,台灣地區屢次被世衛大會拒之門外,是民進黨當局大搞“台獨”分裂的結果。2009年至2016年,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背景下,通過兩岸協商,中國台灣地區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大會。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是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鑰匙,民進黨當局對此心知肚明。但其為謀取政治私利,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參會大門就此關閉。島內民眾也進一步看清,“挾洋謀獨”的民進黨當局才是造成今天局面的罪魁禍首。

  民意不可違,大勢不可擋。事實證明,民進黨當局無論如何蠅營狗茍、甘當棋子,都無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其妄圖依靠外部勢力拓展所謂“國際空間”、分裂國家,根本就是癡人説夢。任何逆歷史潮流而動、違背國際社會期待和世界人民意願的行徑,必然逃脫不了失敗的命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