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網友:台當局“一秒穿越到清末”

2021-04-22 19:21:00來源:參考消息

  台當局的“抗中保臺”鬧劇再添一齣大戲——號稱要把“宮廟義勇”納入戰力,引發媒體關注、網友群嘲。

  為緩解所謂“後備戰力”不足的問題,據台媒報道,臺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19日表示,希望整合佛教和道教設施等的志願力量,以擴大台灣的預備役數量。

  據報道,宮廟活動在台灣非常普遍,大型一點的動輒成百上千人甚至萬人參與。臺防務部門因此將目光盯上了這些“人力”。

  消息一齣,台媒在第一時間採訪了一些寺廟和教會人士,得到回應多是“聽起來怪怪的”、“一頭霧水”、“指望宮廟打仗嗎”以及“當局到底指望我們動員什麼出來”等。

  對此,臺防務部門解釋稱,也不是要宮廟人士“衝鋒陷陣”,初步規劃是打算把“宮廟義勇”納入災防編組,一同參加災防演練,增加戰時災害搶救能量。

  不過也有一些所謂防務專家給臺防務部門的這個“腦洞”捧臭腳,鼓噪稱這些本鄉本土的“宮廟義勇”熟悉地形,在戰時可以打遊擊以及把守關鍵道路和橋梁。

  台媒則直指當局腦洞令人傻眼、簡直是在開玩笑。報道稱,台當局調整兵役制度後,適齡男性青年只需進行4個月的軍事訓練,就這樣年輕人還牢騷滿腹,難道要指望這些“宮廟義勇”在工作之餘抽出時間定期去參加訓練嗎?

  台當局組織的這出“抗中保臺”大戲可謂是泥沙俱下、神鬼齊出。“宮廟義勇”這個概念也在台灣PTT論壇上遭網友群嘲。

  一些網友吐槽台當局是越活越回去了。

  還有網友諷刺台當局這是在搞義和團。

  此外也有台媒提醒,不要以為民進黨此舉憨傻,並稱這是一種政治操弄手法,台灣很多宮廟不是支持國民黨的、就是被誣陷為“遭大陸滲透”。民進黨當局的這個“宮廟義勇”如果成行,就可以據此編列預算,直接砸錢“買回”宮廟。嘴上滿口大義,心裏都是黨派政治私利。

  就在上周,4月14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就曾表示,“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警告民進黨當局幻想“以武謀獨”,就是飲鴆止渴,只會把台灣推向災難。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