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臺人員稱美臺關係有了根本性變化 外交部回應

2021-06-25 17:52:00來源:看台海微博

  6月25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在會上,有記者提問,據報道,6月24日,“美國在臺協會”副會長格林在台北的一場演講中表示,美臺關係有了根本性變化,即“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支持者”。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方有關錯誤言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歷史和法理事實,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方以任何形式提升與台灣實質關係,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

  趙立堅指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借台灣問題進行政治操弄,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