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質量 開闢新格局——紅色旅遊高質量發展論壇在西安舉辦

2021-06-25 15:1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25日消息(記者 李展鴻)主題為“開闢文旅融合新境界 構建紅色旅遊新格局”的紅色旅遊高質量發展論壇24日在陜西省西安市舉辦。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中國旅遊景區協會等相關部門領導出席本次論壇。來自全國紅色旅遊發展突出地區代表及專家學者和媒體記者百餘人參加活動。

論壇現場 (活動主辦方供圖)

  中國旅遊報社副社長胥波表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研討“紅色旅遊高質量發展”恰逢其時。陜西是紅色旅遊資源大省,植根于這片紅色沃土的陜西旅遊集團有限公司是引領陜西文化和旅遊産業創新發展的先導者和踐行者。

中國旅遊報社副社長胥波(活動主辦方供圖)

  陜西旅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周冰表示,創新是最好的傳承,旅遊演藝賦能紅色文化,讓歷史鮮活再現,也讓紅色文化更具感染力。目前,已推出《延安保育院》《12 12》《二虎守長安》《紅色娘子軍》為代表的9臺精品紅色旅遊演藝,即將推出大型行浸式演出《延安十三年》,使遊客能更深入地體驗紅色文化,共同傳承紅色基因。

陜西旅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周冰(活動主辦方供圖)

  陜旅集團陜西華清宮文化旅遊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姚新垣表示,近年來,華清宮景區以“西安事變”舊址、紅色演藝《12 12》為依託,深度挖掘歷史文化,將景區開發轉化為研學遊、黨員教育培訓優質資源,形成了特色化、創新型教育培訓體系,使其成為央企及省屬國企黨史教育、教育實踐的定點培訓基地。

陜旅集團陜西華清宮文旅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姚新垣(活動主辦方供圖)

  此次論壇上,知名專家學者和業界代表就“如何用好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如何全面把握與積極推進紅色旅遊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等話題進行主旨演講,並圍繞“景區如何推進紅色文化與旅遊深度融合”進行了對話研討。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