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劑國藥疫苗如約而至 “春苗行動”在毛裏求斯圓滿收官

2021-06-09 13:3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6月8日,在中國駐毛裏求斯大使館與毛政府溝通協商後,為在毛中國公民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動”如期展開。700余名中國公民在毛裏求斯標誌性建築、中毛兩國合作項目國家綜合體育中心內順利接種了國藥新冠疫苗。

  接種現場秩序井然,在毛中國同胞們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在醫務人員和領保志願者的引導下,經過測量體溫、核對信息、健康詢問、了解注意事項等流程後依次接種,隨後進行半小時的留觀。在拿到接種證書後,眾人紛紛在“春苗行動”條幅前合影留念,感謝祖國對海外遊子的關愛,為中國政府的“春苗行動”點讚。

  “祖國太了不起了。接種完國藥疫苗,就像吃了定心丸,支起保護傘,穿上‘防護服’,心裏踏實多了。”“國産疫苗安全有效,感受到了祖國的強大,感謝祖國對海外同胞的牽掛,感謝使館的精心組織安排!”“感謝黨和政府的關心,打完‘春苗’,對戰勝疫情更有信心了!”同胞們難掩激動之情地反饋道。兩位在毛海域進行捕漁作業的台灣船員表示:“兩岸一家親,為能接種中國疫苗感到驕傲,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驕傲。”擔任領保志願者的毛裏求斯籍醫生路星表示,很高興能參與到“春苗行動”當中,為在毛中國公民接種疫苗提供服務,這一行動是毛中兩國並肩抗疫的真實寫照。

  毛裏求斯自2021年3月以來出現疫情反彈,很多在毛工作和生活的中國公民感到不安,熱切期盼早日接種國産疫苗。經過中國駐毛裏求斯大使館與毛政府溝通協商,5月11日正式啟動“春苗行動”,為在毛中國公民接種了第一劑國藥疫苗。4周後,第二劑接種如約而至,“春苗行動”在毛圓滿收官。(總臺記者 顧雪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