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再發假新聞抹黑中國疫苗

2021-04-13 08:14:00來源:央視網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11日接受《環球時報》採訪表示,他在上週六新聞發佈會上有關疫苗的介紹被一些外媒故意曲解。他提供的是一種提高疫苗有效率的思路,但被惡意解讀為中國疫苗有效率低。高福説:“全球的疫苗保護率測試數據都有高有低,如何提高疫苗的保護率,這是需要全球科學家考慮的問題。”

   

  即使當事人已經公開闢謠,但是英國廣播公司12日上午在其新聞官網上仍然假高福之口,繼續傳播虛假信息,該報道的題目是“中國官員稱國産疫苗有效率不高”。BBC稱,中國已經研發出四種新冠疫苗,其中一些疫苗在國外進行測試,有效率只有50%。BBC稱,中國曾表示,外國人只要接種了中國的疫苗,會更容易獲得中國簽證。

  BBC在報道中也承認,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疫苗合格標準就是有效率在50%以上,中國疫苗在土耳其還有印度尼西亞進行的最後階段測試有效率在91%-65%之間。英國研發的阿斯利康疫苗有效率在76%。目前中國疫苗在亞洲已經出口到印尼、馬來西亞 、菲律賓、泰國和巴基斯坦等國,在美洲出口到巴西、墨西哥、 智利、 哥倫比亞和厄瓜多爾等國,在歐洲,土耳其和烏克蘭等都預定了大單。在非洲,津巴布韋、索馬裏、吉布提貝寧、突尼斯等都使用了中國疫苗。

  (總臺記者 鄭言)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