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懸賞滅蝗:消滅一公斤,可獲得25盧比現金獎勵

2020-07-01 11:07:00來源:央視網
 南亞地區今夏蝗蟲肆虐,為避免農業損失,尼泊爾近日推出現金獎勵,鼓勵農民保護莊稼、積極滅蝗殺蟲。

  據尼泊爾《喜馬拉雅時報》6月30日報道,進入夏季以來,遮天蔽日的蝗群分別侵襲了印度和巴基斯坦,造成數十年來最為嚴重的蝗災。近日,尼泊爾多地也出現了蝗群,引發當局高度關注。對此,尼泊爾農業部發佈“滅蝗懸賞”,鼓勵害蟲出現地區的農民“手動除蟲”,並建議儘量避免使用農藥,以免破壞環境。該部門頒布“懸賞令”:每消滅一公斤蝗蟲,可獲得25尼泊爾盧比(約合人民幣1.45元)的現金獎勵。據了解,當地人的主要滅蝗手段是使用捕蟲網,且夜間捕捉效果更好。

  法新社6月30日稱,其實巴基斯坦也推出了類似的舉措,農民捕捉蝗蟲後可按重量出售給當地官方,後者再將這些害蟲轉變成雞飼料,多少能抵消一點農業損失。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