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公佈新財年計劃:準備開建境內鐵路

2020-05-16 05:4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尼泊爾總統班達裏15日在聯邦議會上公佈2020至2021財年(2020年7月16日至2021年7月15日)政府工作的主要政策與計劃,其中建設境內鐵路等內容成亮點。

  班達裏在致辭中説,新冠肺炎疫情對包括尼泊爾在內的世界各國都産生了較大負面影響,所以尼政府在新財年的工作要點首先是努力控制疫情,儘早使尼泊爾成為“零新冠病毒國家”。同時,政府將撥出3億盧比(約1千8百萬元人民幣)用於在所有國內機場、邊境檢查點設置健康臺;在全國7個省份中都要建成有500張病床規模的醫院。

  目前,尼泊爾沒有正在運行的鐵路。班達裏宣佈,在新財年中,尼泊爾政府要開始進行比爾根傑至加德滿都、拉蘇瓦加迪至加德滿都兩條鐵路的前期建設工作。值得注意的是,比爾根傑位於尼泊爾和印度的邊界附近,拉蘇瓦加迪位於尼泊爾與中國的邊界附近。此外,政府還將推動東西電氣化鐵路伊納魯瓦部分的建設工作;賈納克布爾鐵路也將在新財年中投入運行。

  在機場建設方面,班達裏指出,正在建設中的白熱瓦機場將在新財年投入運行;推動博卡拉國際機場建設儘快完工;加德滿都以南80公里的尼基戈德(Nijgadh)國際機場建設工作將在年內啟動,加德滿都以東部35公里的卡弗萊地區則將新建一座國內機場。

  在新財年計劃中,尼政府還將在加德滿都谷地內建設4座衛星城;在全國範圍內完成27萬名兒童入學的目標。此外,尼泊爾現在約有九成居民可直接獲得日常飲用水,政府計劃在未來3年裏通過建設供水設施使所有居民都能直接獲得日常飲用水。

  【編輯:李赫】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