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高速看中國聯通全國的智慧公路港

2021-06-08 14:05:00來源:新華網

  沿著高速“瞰”福建。這期無人機之旅,我們循著沈海高速來到福建晉江,領略“晉江經驗”指引下的城市發展脈動。

  位於晉江現代物流園的泉州傳化公路港,距沈海高速晉江出口僅2公里。這個陸地港2016年建成運營,如今已成長為一站式智慧物流服務平臺,集成物流信息交易、智慧車源、貨運班車總站、倉儲配送、管理服務及三套配套服務等六大功能板塊。每天,從這裡出入港的車流量達6000輛次。

  得益於高速路網貫通,這個陸地港立足泉州、面向福建,南北“兩翼”對接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進而輻射聯通全國,實現“一港發全國”。貨物經高速公路運輸時間比經普通公路縮短一半,省際、福建省內及同城配送整體運轉效率均提升30%以上,有利促進製造、商貿、物流等企業降本增效。多年來,越織越密的高速路網賦能,助力晉江、南安及廈門等地形成産業集群,閩南城市群發展駛入“快車道”。

  1997年建成通車的沈海高速泉廈路段,是福建省首條高速公路。20多年來,這條貫通中國東南沿海的高速公路,為泉州民營企業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同時助推區域經濟持續高質量發展。(肖和勇 袁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