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新冠疫苗接種突破7億劑次 各地採取措施保證接種工作順利推進

2021-06-03 19:56:00來源:央視網

  國家衛生健康委今日(6月3日)通報,截至2021年6月2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70482.6萬劑次。

  從3月27日接種量超過1億劑次,到4月21日超過2億劑次,這個增加的1億劑次用了25天,5月7日疫苗接種量超過3億劑次,用了16天,到5月16日超過4億劑次,用了9天。5月23日,這個數字超過5億劑次,用了7天。5月29日,疫苗接種量超過6億,用了5天。而今天,這個數字超過7億劑次,也只用了5天時間。疫苗接種速度持續加快,不斷築牢免疫長城。目前,各地正在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保證疫苗接種工作順利推進。

  我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充分考慮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接種圍繞重點地區和重點人群展開,強調精細化、項目化管理,接種數量和質量並重。國家衛生健康委表示,6月10日到30日,將主要針對已經接種第一劑次人群集中開展第二劑接種,對於有特殊需求人群繼續接種第一劑次疫苗。

  江蘇省常州市鐘樓區研發了"智慧疫苗預約系統",僅需掃一個二維碼,居民就可以實時查看疫苗存量等信息,選擇合適的接種時間、地點進行精準預約。江西省萍鄉市針對65歲以上老年人、退伍軍人和老師等群體,在各接種點專門開闢了綠色通道,增加醫護人員確保接種安全順暢。山東省濱州針對農村地區群眾相對分散的特點,包車接送群眾進行疫苗接種。四川省實行接種時間柔性分配,開展延時服務、節假日專場。瀘州市為排隊接種的群眾專門製作了等候的長凳可以坐著休息,沿途的商家還自發提供熱水。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