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真學實幹 天津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04-22 20:34:00來源:央視網

  天津市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開展政治集訓、接受政治洗禮、提升政治能力的大課堂。用領導帶頭學、基層廣泛學,不同群體精準學的形式,將黨史學習教育與為群眾辦實事結合起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紮實落地、走深走實,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天津市委成立了以市委書記李鴻忠任組長的領導機構。以市委讀書班為龍頭,主要負責同志向黨員領導幹部進行了專題報告。在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的同時,天津還深挖紅色資源,制定了涵蓋7200多件革命文物的名錄,同時徵集十八大以來,在天津形成的新紅色資源,打造黨史學習教育的“第二課堂”。面對青少年,天津打造特色思政課、組織多種社會實踐,讓黨史學習教育更有針對性。

  

  天津還注重把黨史學習教育同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圍繞群眾所思所想所盼,天津分領域開展“黨員承諾、服務踐諾、群眾評諾”的“三諾”活動,並要求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走遍自己所分管的部門和轄區,村和社區黨組織書記要走遍居民住戶,讓訪民情、問民需、聽民聲、解民憂,有真方法、能真落實。

  

  天津還通過“社區問政面對面”等,向群眾反饋解決問題的辦法和舉措。針對市民普遍關注的養老問題,當地民政部門通過“民意直通車”座談會,對下一步延伸家庭養老床位、提供護理人員上門服務等問題的解決辦法,向群眾進行了反饋。

  天津住建、交通等部門,把走訪調研時群眾提出的意見建議,形成解決清單,明確了時間表、責任人。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天津已有7600多名機關黨員幹部下沉社區,為居民辦實事好事17000多件。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