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校畢業生909萬人,達到新高!

2021-02-26 20:39:00來源:新華網

  2月26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就業和社會保障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張紀南介紹説,關於今年的就業形勢,我們總的判斷是,隨著經濟企穩向好,就業將延續總體平穩的態勢。但是,不確定、不穩定的因素仍然較多,就業形勢依然比較複雜,面臨諸多挑戰。

   一是就業總量壓力不減。今年需要安排就業的城鎮新增長勞動力仍然在1500萬人左右,今年的高校畢業生909萬人,達到新高。

   二是結構性矛盾仍然突出,就業難和招工難並存。像製造業、服務業普工難招、技術工人短缺,技術技能人才的求人倍率超過2,也就是説,一個技術技能人才至少有2個崗位在等著他。

   三是疫情的影響複雜多變,國際疫情還在蔓延,“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也比較大,給今年的就業增加了不確定性和風險挑戰。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