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微創介入醫學學術大會暨國家微創聯盟年會在京召開

2020-11-09 17:05:00來源:新華網

  2020年11月6-8日由國家腫瘤微創治療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暨中關村腫瘤微創治療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以下簡稱:聯盟)、北京醫師協會介入專科醫師分會、吳階平醫學基金會微創介入醫學專家委員會、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佑安醫院主辦,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北京大學腫瘤醫院及亦莊産業聯盟促進會承辦,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GDB公共外交交流中心協辦,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為指導單位的第十二屆中國微創介入醫學學術大會(2020 CMIC)暨微創診療新技術培訓班、聯盟年會和第四期全國腫瘤消融治療技術高級培訓班在北京召開。

   

  國家腫瘤微創治療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長鄭加生教授作為大會主席致歡迎辭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佑安醫院向海平副院長為大會致辭

   

  首都醫科大學曹文軍副校長為大會致辭

  開幕式上,聯盟理事長鄭加生教授,中華醫學會金大鵬副會長、上海長征醫院肖湘生教授、首都醫科大學曹文軍副校長、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佑安醫院向海平副院長、北京醫師協會郭積勇會長、山東省疾控中心馬吉祥主任、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原副主任繩立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特聘主任助理毛山宏教授、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郝德明常務會長、科技部原秘書長石定寰參事和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金榮華院長到會並向大會致辭。會上開啟了國家重大疑難疾病中西醫臨床協作試點-肝癌項目 “一、十、百、千、萬工程”啟動儀式;聯盟分別與北方健康大數據科技有限公司、金融家投資集團、方鼎新創國際認證中心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金榮華院長為大會致辭

  本次大會由聯盟會員大會、聯盟理事會、全國腫瘤消融技術高級培訓班、大會專題講座、尖峰時刻綜合會議、尖峰論壇、介入性超聲醫學、普外科、精準醫學、肝癌免疫、中西醫結合微創、頭頸腫瘤、門脈高壓、微創介入護理、放射性粒子、肺結節精準微創、青年專家委員會共十七個會議板塊組成。會議針對我國醫療健康事業發展的熱點問題、限制性醫療技術的質控、科研技術創新的轉化轉移、人工智慧、基因檢測、第三方認證機制引入、電子病歷的收集與共享、學科建設、臨床各項微創技術的應用和學術進行了探討和交流。與會人員圍繞大會主題“規範、整合、轉化、創新”共商聯盟發展大計,共同為我國大健康發展推波助力。本次會議採用線下與網絡會議相結合的形式開展。

   

  大會開幕式現場

  聯盟將以此次大會為新起點,繼續秉承“無‘微’不治、行‘微’致遠的理念,在醫療大健康領域深耕細作,致力於規範和整合,轉化和創新,助力大健康戰略,為維護人民健康、推動醫療和微創事業快速發展做出貢獻。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