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建海峽杯”海峽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大賽在高雄開賽

2019-07-15 08: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高雄7月14日消息 (記者呂貝娜、朱新宇、梁恒 通訊員鐘健) 7月14日上午9點,來自海峽兩岸的六名嘉賓在高雄知名的藝術社區——駁二藝術特區緩緩地將“海峽之水”注入造型別致的中建海峽獎盃標誌著第六屆“中建海峽杯”海峽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大賽正式開賽。本賽事旨在培養兩岸大學生的創新、實踐與團隊協作能力,讓參與者更直觀地了解、學習建築的材料性能、建造方式、及建構結構,提升學術專業水平,促進彼此的交流交往。

  中建海峽技術質量首席專家吳平春、中華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張昌吉、高雄大學校長王學亮等兩岸嘉賓師生齊聚一堂。本賽事時隔三年,第二次在台灣舉辦,吸引兩岸多所知名高校共襄盛舉。預賽期間,大陸報名高校共18所,最清華大學、重慶大學、大連理工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南昌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東南大學、福州大學等所高校獲得晉級資格。台灣地區的參賽隊伍來自淡江大學、中國文化大學、逢甲大學、雲林科技大學、高雄大學、高雄科技大學等六所大學。

  本次競賽主題“遇 En-counter”,要求參與者作為生活的觀察者、體驗者、與執行者,用“遇見”這個主題賦予空間新的生命意義,設計出具備生態、節能、健康、舒適的永續綠色空間。按照比賽規則,選手們必須在規定的物料費用內合理安排購買加工材料。所有材料必須為可重復再利用的環保材料,其中50%必須為木或竹構建。

  7月14日比賽開幕後,兩岸大學生們將在駁二藝術特區度過緊張的48小時,根據事先設計好的圖紙,運用自己的智慧、腦力、巧手,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搭建出自己滿意的模型。7月16日,由建築設計大師、高校教授、結構工程師組成的專業評委團對十五作品做出評判最終評選出本次比賽的金、銀、銅獎及優秀獎。此外還設有優秀模型獎優秀指導教師獎。

  今年的“中建海峽杯”建構大賽由福建省學生聯合會、中華青年交流協會、高雄大學、中建海峽建設發展有限公司主辦,福州市學生聯合會、共青團福州大學委員會、福州大學建築與城鄉規劃學院、高雄大學建築系、高雄大學創新學院、海峽衛視等單位承辦。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