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鶯出谷——兩岸合唱音樂饗宴”在台北舉行

2019-07-14 09:4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14日台北消息(記者 梁恒 朱新宇 呂貝娜)2019“新鶯出谷——兩岸合唱音樂饗宴”13日下午在台北圓山大飯店隆重舉行。此次活動由台灣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台北市青青合唱團聯合主辦。演出邀請了江蘇省連雲港市蒼梧小學雲笛合唱團、上海小熒星、台灣南澳高中泰雅合唱團、桃園市大業小學合唱團、新北市少年合唱團等兩岸五所中小學的合唱團參與,同時還有社會菁英人士所組成的台北市“青青合唱團”聯合演出。

嘉賓與合唱團合影留念

  在音樂饗宴上,兩岸合唱團傾情演唱了《鄉間的小路》、《歡迎春姑娘》、《金色童年》、《快樂的聚會》、《綠島小夜曲》等各具特色的歌曲,同時還合作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台北的天空》等兩岸的經典歌曲,贏得了現場陣陣熱烈的掌聲。

  除了合唱交流之外,還有來自幾位來自兩岸的年青音樂學子的器樂演奏。他們去年在“新鶯出谷”的活動中彼此相識,嘗試透過網絡傳輸合作曲目,因為音樂結緣,締結了深厚友誼。此次相約在台北重逢,他們共同在舞臺上展現了一年來的學習成果,共同為這場音樂饗宴注入了新的活力。

江蘇省連雲港市蒼梧小學雲笛合唱團演出

台灣南澳高中泰雅合唱團演出

  據介紹,“新鶯出谷——兩岸合唱音樂饗宴”已進入第三年,除了音樂質感的提升,重視團隊之間友誼的建立之外,主辦單位同時更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平臺,讓兩岸文化交流能更加和諧,讓雙方能分享彼此的美好。台灣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王晨桓介紹,這種以音樂為形式的兩岸交流活動很有意義,兩岸本就血濃于水,透過音樂的交流,讓兩岸的學生增進了彼此了解,結下深厚友誼。雖然活動的持續時間比較短暫,但兩岸學生通過活動建立的友誼卻是長久的,不少學生之間在活動結束後都會保持密切的聯絡。他表示,這樣的交流活動為兩岸搭建了一個交流互動的平臺,今後一定會把活動持續舉辦下去。

  江蘇連雲港市蒼梧小學雲笛合唱團指揮武雲是第二次參加活動了,她認為,通過這樣的合唱交流活動,可以增進海峽兩岸孩子們的友誼,提高孩子們的合唱水平,同時也拓寬了視野。

  台北青青合唱團團長何素青表示,兩岸一家親,音樂是最好的交流橋梁。如果説音樂是天使手中一串串純潔美好的寶物,合唱團的交流無疑是天使手中神奇的權杖。它讓兩岸不同的聲音,在同一個地方發聲、發光、發亮,並展開美好交流之旅。

活動現場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