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誠品書店“典藏敦南”五部曲12日展開

2019-07-13 09:4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13日消息(記者朱新宇呂貝娜 梁恒)台灣誠品書店“典藏敦南”五部曲12日在台北敦南店展開,由法國建築設計師Emmanuelle Moureaux 的“100 colors光譜漫遊”特展,揭開系列首部曲;同時,誠品“典藏敦南”首部曲也推出“顏色視界主題書展”,以紅、黃、綠、藍、紫、金等色彩封面的書籍漸層排列展示,全球第一家24小時營運的誠品敦南店以此誠邀讀者朋友們來回憶和珍藏30年來的美好時光。

法國建築師在介紹她的作品:100 colors 光譜漫遊

  1989年誠品第一家書店于仁愛圓環誕生,以“人文、藝術、創意、生活”為核心價值,致力推廣閱讀;1999年誠品敦南店成為全球第一家24小時書店,不論深夜或清晨,席地而坐、抱著最愛的書靜心閱讀,是誠品敦南店裏最美的風景!30年來上萬場藝文展演活動不間斷發生,它也曾獲得美國CNN評選為全球最酷書店之一。

  12日起展開的“典藏敦南”五部曲系列活動:7/12由旅日法籍建築設計師EmmanuelleMoureaux“100 colors光譜漫遊”特展,揭開系列首部曲,在前往二樓書店的經典步梯上,運用8,000張手工染制、剪裁的顏色紙片,展現誠品敦南店30年來如光譜般的精彩,全店逾30家品牌也運用光譜概念呈現,讓您走入誠品敦南店即沉浸在色彩斑斕之中。緊接著逾百場“典藏敦南”系列活動就此展開,邀請創作者、作家、音樂人一同攜手,講座、電影、音樂、展覽、美食等輪番登場,周周不間斷!

  “典藏敦南”系列活動除了首部曲“100 colors光譜漫遊”特展之外,預計今年9月登場的二部曲“經典再現”,將邀集30位藝文及出版人與30家出版社共同合作,呈現30年來誠品選書的精彩,並搭配30場以上講座,和讀者一起分享敦南閱讀時光。誠品敦南音樂館也將舉辦系列音樂演出活動,並推出30張創作樂團、歌手的復刻黑膠,邀請樂迷參與也把握珍藏的機會。以“戀戀敦南”為主軸的三部曲,將設計大型互動裝置,獨家規劃書籍限量復刻、敦南專屬記憶對象等,重拾誠品敦南店的美好時光;四部曲則留下伏筆,預告宣佈下一個24小時書店新址,許諾閱讀永不打烊,最後將以接力不停歇的系列活動迎接誠品敦南店最終曲,也同步開展新址24小時書店。

  色彩斑爛的“典藏敦南”首部曲不只有繽紛展覽,也滿足讀者的視覺與味覺!誠品敦南店1樓大廳7/12至8/31每週五、六13點至21點推出“城市小廚快餐車”,首周邀請五大IG美食打卡人氣王,包括來自迪化街老字號中藥南北貨店家集結而成的“本草派對”,將中藥與法式、臺式酒類結合,鮮艷色彩和濃郁果香最適合炎炎夏日飲用;全台北最神秘的“指有雞飯”,每日公佈販賣地點、不定時現身大台北街頭,神秘蹤跡吸引大批社群追隨者,再也不必辛苦尋覓,在誠品敦南店就能吃到!曾因浮誇係大理石奶酪炸雞在IG爆紅的“夢鹿咖啡 by tame moose ”、多彩可愛吐司包裝盒的“空腹”鐵板吐司、擁有網美係手搖飲之稱的“抿茶 min cha”等,都在誠品敦南店“城市小廚快餐車”,美食饕客可千萬別錯過!此外,8/7起每週五、六晚間19點誠品敦南店1樓大廳還將搖身一變成為戲棚,首日8/7加開七夕情人節特映場,讀好書、逛展覽、嘗美食、聽音樂、看電影都在誠品敦南店。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