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各界促進和平統一大會”在台北舉行

2019-07-07 13:4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7日消息(記者 梁恒 呂貝娜 朱新宇)由台灣“國際洪門中華總會”發起主辦的“2019台灣各界促進和平統一大會”6日晚在台北舉行。台灣各界的社團負責人、宗教團體、婦女、青年代表等約400人齊聚一堂,表達對兩岸和平統一的強烈期盼。

  

(圖:大會現場)

  大會主席劉沛勳指出,召開此次大會目的就是要表達台灣基層老百姓“要和平,不要戰爭”,期盼和平統一的呼聲。兩岸同胞本是同文同種、同根同源,和平統一是台灣人民之福,團結中華民族促進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他呼籲台灣人民,應多認識、多探索兩岸相互理解的精神,充分反映祖國大陸和台灣社會的脈動,以及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發展及相互交流,繼之推動和平統一的進程,早日實現祖國統一。 

  劉沛勳表示,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一系列的施政偏差,罔顧民生,造成兩岸關係空前緊張,嚴重對立,以致于台灣經濟倒退、百業蕭條、民怨四起,人民已發出強烈的不滿聲音。在當前關鍵時刻,凡我中華兒女,我們責無旁貸,必須勇敢地挺身而出,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為達成和平統一的目標奮鬥前進。

  

(圖:台灣“國際洪門中華總會”主席劉沛勳致辭)

  台灣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在致辭時表示,現在就是要團結台灣各界人士,大聲説出“我是中國人,我要統一”的強烈呼聲。統派應當言行一致團結起來,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奮鬥。

  

(圖:台灣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致辭)

  台灣“國際洪門中華總會”副理事長鄭光禮指出,兩岸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兩岸關係嚴重對立損害台灣人民的利益,也嚴重影響台灣的發展。在嚴峻的形勢下我們要透過大會,再次凝聚共識、團結力量,肩負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促進兩岸和平統一的重任。

  

(圖:台灣“國際洪門中華總會”副理事長鄭光禮接受記者採訪)

  台灣中華儒學協會理事長孔祥科博士表示,中華一統與復興也是儒家理想,呼籲島內統派團結攜手前進,共同肩負中華一統與民族復興的歷史使命。

  台灣中華國際物流與運輸經營協會理事長李彌説,“台獨”就是戰爭,合作就是和平與繁榮,盼兩岸和平統一民族復興。他還特別強調,兩岸年輕人都應投身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不能置身事外。

  大會上,台灣青年菁英協會、台灣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婦女會等社團組織負責人和民間代表紛紛上臺發言,他們均表示,團結中華民族促進和平統一,是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兩岸同文同種、同根同源,無論你的祖先是何時到台灣,都不能夠否定你是中國人的身份。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勇於擔當起實現兩岸和平統一的歷史使命。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