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峽杯”青年籃球邀請賽在台北開幕

2019-07-01 20:1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1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鄭力仁)7月1日晚,2019“海峽杯”青年籃球邀請賽在台北開幕,來自上海、江蘇、廣東、四川、吉林、福建、海南、陜西的18支球隊與台灣台北、新北、高雄、台南、台中、新竹、宜蘭等地的35支球隊共53支球隊1000多名海峽兩岸的籃壇青年新秀雲集于台北體育館。

馬英九開球 (你好台灣網 圖 張希達 攝)

  本次賽事由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和上海市體育局、中華籃球協會聯袂主辦。三好體育協會、新北市教育局、體育局等單位協辦。

  此次比賽為期5天,在台北市體育館等5個賽點同時展開。賽事分為大學男女組,高中男女組和初中男女組。比賽採取最新的國際籃球規則。比賽每隊可報名18名,每場登錄為12名球員。為了體現交流性,每場比賽對陣雙方均為一支大陸球隊一支台灣球隊。

  “海峽杯”是上海和台北體育管理部門在2016年“雙城論壇”上簽訂的合作交流項目,滬臺兩市體育局約定:每年在上海與台北分別舉辦一次賽事,打造成為滬臺兩地的籃球交流平臺。四年來,“海峽杯”已經發展成為兩岸最具人氣的體育交流項目之一,規模也不斷擴大。去年,“海峽杯”的參賽球隊已經發展到28支,舉行了65場比賽,參賽球員達600余名。特別引人注目的是籃壇明星姚明親自率團赴臺,不僅在球場指導比賽,還到大學校園與學生面對面交流,獲得廣大球迷的美譽。

  率團前來參賽的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宋慧在開幕式上介紹説,這次上海有1所大學、3所中學的5支男女球隊的140多位選手參加角逐,大陸共計18支球隊參加。在這次兩岸青年球員的“群英會”上,籃壇新秀們通過比賽切磋球藝,交流心得,一定可以增進情感,締結友誼。

  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發言人王晨桓表示,本屆賽事隊伍及人數多於往屆正是社會各界對“海峽杯”的肯定與支持,希望透過接下去5天的賽事,能夠讓兩岸的球員不僅在球場上進行球技切磋,而且在生活上也能讓兩岸的球員有更多的接觸。

  上海市向明中學高二學生梁煒軒已經是第二次赴臺參賽,她認為“海峽杯”邀請賽為兩岸籃球運動員及愛好者搭建了一個“以球會友”的平臺,從台灣的球員身上也可以學習到不同的球技,台灣球員以速度見長,大陸球員有身體優勢,能夠有很好的互補作用。

台北市南湖中學(左)vs上海市浦東外事中學(右)(你好台灣網 圖 張希達 攝)

  體育運動是民眾喜聞樂見的健體強身活動。籃球更是兩岸民眾參與度高普及面廣的運動項目。台灣的中學籃球水準較高,“海峽杯”是青年球員相互學習取經的好機會。近年來,“海峽杯”的參與隊伍逐年增加,覆蓋區域更加廣泛,賽事形式也不斷創新,可見受到了兩岸民眾和籃球運動愛好者的點讚和青睞。本年度的“海峽杯”,不僅是籃壇賽場的一次“大比武”,更是一次“以球會友,以球傳情”的嘉年華。

2019“海峽杯”青年籃球邀請賽(你好台灣網 圖 張希達 攝)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