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長榮航空罷工重創 旅行業者:盼“最會溝通”蔡當局快解決

2019-06-23 16:5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23日消息(記者 鄭力仁 張希達)台灣長榮航空罷工進入第4天,數百個航班被迫取消。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台中市、高雄市等旅行業同業公會,今天(2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表聲明,表示罷工讓人措手不及,令廣大旅客及旅行業者權益受損,再次重創台灣觀光産業。並呼籲曾自詡“最會溝通”的蔡當局,儘快解決罷工事件,否則將號召走上街頭進行抗議。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台中市、高雄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及台灣省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呼籲儘快解決長榮航空罷工事件。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勞工爭取罷工權益應受尊重,但對於濫用突襲式的罷工手段綁架消費者,謀取自身利益、漠視社會大眾權益,這樣粗暴的行為,旅行業要予以強烈譴責。吳志健呼籲,自詡“最會溝通”的蔡當局應趕快硬起來,儘快讓事件落幕,並修例規定15天以上的罷工預告期。吳志健並強調,本次罷工起因于勞資問題,完全不可歸責于旅行業,長榮航空及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應承擔全部賠償及補償責任,因罷工造成消費者及團體旅客取消的衍生費用,都應納入補償範圍。吳志健還説,如果問題近日不能獲得解決,將號召業者與旅遊消費者共上街頭表達抗議。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良指出,突擊式罷工對台灣中、南部消費者造成很大損失,以南部消費者來看,若要搭4點飛機,就要提早7小時以上,而且還要做轉車等動作,這樣的罷工行為不顧消費者,必須譴責,要求勞資雙方必須負擔消費者損失。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本月20日與長榮航空的勞資協商會議破局,于會中宣佈2小時後就啟動罷工。截至22日,長榮航空已取消200多個航班,影響4萬多名旅客。長榮航空公告,23日至28日,將取消640多個航班,預計影響10萬多名旅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