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推兩岸出版融合發展 第十五屆海圖會在台北舉行招展説明會

2019-06-18 21: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18日消息(記者 鄭力仁 張希達)兩岸出版業界的盛會,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簡稱海圖會)定於2019年9月20日至22日在廈門舉辦。主辦方今天(18日)在台北舉行招展説明會,向台灣出版業者現場推介本屆海圖會的布展情況和特色、亮點。台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等公協會代表和相關出版機構代表等百餘人參加,期待把握商機,共襄盛舉。

   第十五屆海圖會台灣招展説明會18日在台北舉行

  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組委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廈門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陳章志表示,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自2005年7月創辦至今,以圖書為紐帶,秉承“書香兩岸,情係中華”主題,已在廈門和台灣輪換舉辦了14屆,累計參展兩岸圖書900余萬冊,參展單位6000余家(次),達成兩岸圖書訂購交易4.6億元人民幣、版權等業務合作2630項,成為兩岸最具影響力的專業性書展。陳章志説,作為海圖會的組織者就好比是兩岸圖書的搬運工、華文出版交流平臺的搭建工,站在兩岸出版交流30週年的新起點上,本屆海圖會將是推動兩岸圖書業界交流、合作、發展的又一次書香盛會,他誠摯邀請台灣出版業界的新老朋友們前來與會。

  台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理事長林洋慈

  台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理事長林洋慈受訪表示,自開啟兩岸出版交流的這30年來,兩岸出版業界同仁就像自家兄弟一樣,感情非常融洽,彼此觀摩取長補短,海圖會的規模也一屆比一屆盛大。林洋慈認為,通過這樣的展會,不但為台灣的業者提供了無限的商機,也達到了提升讀書風氣和推動兩岸文化交流的目的。

   海圖會承辦單位、廈門外圖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申顯楊在做現場推介

  海圖會承辦單位、廈門外圖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申顯楊現場介紹了第十五屆海圖會的有關設展情況。他表示,希望通過本屆海圖會的交流,讓兩岸出版業能有更深度的融合,更進一步的發展,大家一起擁抱圖書出版業務,共同走向世界。

  據介紹,第十五屆海圖會的主會場設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本屆主賓省為河北省。主會場和分會場總面積34500平方米,設置大陸圖書展區、河北主賓省展區、台灣圖書展區、採購徵訂樣採區、版權貿易區、主題精品圖書展區、數字出版及全民閱讀活動區等8個專業展區。預計大陸參展的出版社將達到300家以上,台灣參展出版機構將突破220家,展區規模比上屆擴大20%。首次邀請了香港聯合發行集團等香港出版機構參展。

  第十五屆海圖會除廈門主會場,還設有泉州、莆田等四個分會場

  主辦方表示,本屆亮點之一是新設數字出版産業專區,除設立常規的兩岸圖書展示、訂購專區外,還順應兩岸出版業發展趨勢,首次設立數字出版、動漫、數字印刷、有聲讀物等新興業態展區。此外,本屆海圖會首次採用全場折扣、惠民書券、購書抽獎三重方式吸引讀者參觀購書,向讀者發放6.5折惠民書券20萬張,並舉辦“廈門書展”活動,設置台灣學術典籍主題展、名家簽名書主題展、童書繪本主題展及特色小主題聯展,邀請兩岸文學名家現場舉辦新書籤售及講座,與讀者面對面交流,開展兩岸“十佳人氣圖書”評選活動,打造推動全民閱讀的嘉年華盛會。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