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一國兩制卻被攻擊 黃智賢反問:你是喜歡一國一制?

2019-06-18 08:1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18日消息 (記者 鄭力仁 張希達)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參加近日在廈門舉辦的第11屆海峽論壇,並在活動演講時發表了“支持兩岸統一”、“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體貼與善意”等言論,結果在社交媒體遭到一些台灣網民留言攻擊。有人留言要她撤銷在台灣地區的戶籍,黃智賢昨天(17日)晚間在社交媒體發文回應説:“因為我支持一國兩制?那,你是喜歡一國一制?”

  黃智賢的發文,感嘆自己“果然被‘台獨’‘港獨’圍剿”。她指出,自己的演講內容,完全依據台灣地區現行的憲制性規定,即“大陸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份。而且,必須追求統一。”她更提出:“如果要統一,難道要武統?”

  針對一些台灣網民聲稱要註銷她在台灣的戶籍,黃智賢反問:“只因為我捍衛做一個中國人的權利?只因為我支持統一?因為我支持一國兩制?那,你是喜歡一國一制?”

  黃智賢在文中強調,自己主張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不像許多“雙面人”,她在大陸説的話,和在台灣,是一模一樣的。黃智賢還説:“在台灣,只有‘台獨’有人權,有思想的自由。”“做一個中國的台灣人,如果,連主張國家統一的思想都不敢想,連説出口都不敢,你不要跟我説台灣有民主。”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