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子支付用戶首度突破500萬人

2019-05-31 08: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31日消息(記者 鄭力仁 張希達)台灣金融管理部門30日下午公佈最新的電子支付業務市場情況:台灣地區電子支付用戶人數首次突破了500萬人,達510萬人。

  台灣金融管理部門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在相關政策推動下,電子支付及信用卡業務都大幅成長,到4月底止,電子支付機構總用戶人數持續增加到510萬人。其中使用者人數最多的是,LINE Pay一卡通,已有146萬多人,其次是玉山銀行的96萬多人,及歐付寶的81萬多人,街口支付排名第四,也有80萬多人。

  在電子支付業務的規模方面,4月代理收付的消費金額約32.3億元,賬戶間款項移轉金額則有5.4億元,當月收受儲值款項金額約13.9億元。

  在信用卡業務市場方面,到4月底止,總流通卡數4484萬張,總有效卡數約3007萬張。當月簽賬金額2578億元,比上月增加188億元,為歷年同期新高,也是史上單月第五。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