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通過初選提名辦法 賴陣營:片面改變規則

2019-05-30 08: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30日消息(記者鄭力仁 張希達)民進黨29日下午討論通過台灣地區領導人黨內初選提名辦法,包括:確定按50%比例納入手機民調,並放入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比;舉辦一場電視政見會;民調時間規劃在610日到14日進行。

  此提名辦法所做的修改,被認為將有利於蔡英文在民進黨內的出線。代表賴清德參加民進黨會議的林俊憲,會後受訪表示,民進黨有關初選決議是“共識不表決”,他無法接受,也明確要求民進黨留下他反對意見的紀錄。林俊憲説,遊戲規則突然改變的惡例一開,便“後患無窮”,代表以後參加任何黨內初選,都要擔心規則會突然被改變。林俊憲聲稱,民進黨的初選從來沒有到一半“被迫改變規則”,他代表賴清德表達深切遺憾,並且認為“這對民進黨造成重大傷害,也將對明年大選造成負面影響”。

  此外,民進黨內被外界視為挺賴清德的林濁水,當天下午發文表示,民進黨終於通過初選程序,“雖然手機50%,會被專家笑,姿勢實在不漂亮”,但他認為,為了避免初選被“沒收”,這已經“算是萬幸了”。

  賴清德本人,則是在深夜透過社交媒體發文抨擊説,下午民進黨的會議,通過了民進黨創黨以來不曾有過的惡例,粗暴推翻已經公告生效的初選辦法。賴清德指出,“被修改的不是‘辦法’而是‘民主’,被傷害的不是初選而是民進黨”。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