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兩岸人文名家論壇在高雄舉行

2019-05-29 08:1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人文薈創始人石寶峰致辭 (你好台灣網 張希達 攝)

  你好台灣網高雄5月28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鄭力仁)第三屆兩岸人文名家論壇暨兩岸文旅産業高峰會28日在高雄舉辦。兩岸眾多人文名家和知名企業家將深度對話在中華文化助推下的兩岸産業大融合。

  本屆論壇由人文薈、台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台灣僑商聯合會共同主辦,特別邀請兩岸在文旅特色景區、文創品牌經營、精緻農業、特色小鎮、健康醫美、美學設計、創意生活打造等重量級企業家對話交流,促進互補合作,共創兩岸文旅創意新時代。論壇秉持傳遞兩岸和平訊息,增進兩岸相互了解的理念,為促進中華民族文化交流融合,推動兩岸企業家之間深度交流學習。

  張紀中表示,影視是最直接的交往,與台灣演員拍電影電視劇,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到他們的敬業精神,接人待物的溫文爾雅,讓我們內心都有感動和溫暖,我們坐著身體力行的事,把文化融合起來。

張紀中接受採訪 (你好台灣網 張希達 攝)

  張紀中指出,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播,每次來台灣都感受到台灣的人文環境很好,而文化是包含著歷史的,是不能隔斷,論壇已經舉辦了三屆要再繼續做下去,讓更多文化界企業界都參與進來,“文化還是要先行”,眾人拾材火焰高。

  台北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表示,我一直服務於台北故宮博物院,其實就是致力於文化推廣,推動中華文化教育。雖然目前有所停滯,但是不久以後還是會蓬勃發展,政治是一時的,文化是永遠的,“兩岸人民就是一家親,任何政治的阻力也沒有辦法阻斷或者隔斷文化的交流”。

  人文薈創始人石寶峰表示,兩岸人民同根同宗、中華文化是兩岸共同的文化基因和精神紐帶,在兩岸關係中發揮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本屆論壇聯合兩岸知名企業家、文化名人共同發起成立兩岸人文企業傢俱樂部,旨在為兩岸企業家搭建一個全新的交流平臺,促進兩岸各産業間的相互了解、交流、學習,以創造兩岸産業合作共發大財的契機。

人文薈萃 (你好台灣網 張希達 攝)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