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立法機構混亂中通過選務部門負責人任命 國民黨批蠻橫霸道

2019-05-29 08:1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8日消息 (記者鄭力仁 張希達)臺立法機構今天進行選務部門負責人李進勇的人事任命投票。藍綠營民意代表們從早上7點開始,在議場內對峙超過9小時,期間雙方爆發多次推擠和衝突。最終,反對該項任命的國民黨不敵民進黨人數優勢,至下午4點14分,以同意65票、不同意2票、無效票3票,通過了李進勇的人事任命。

  去年島內“九合一選舉”亂象叢生,臺選務部門前負責人陳英鈐在選後請辭獲准。其後,雖已向民進黨申請註銷黨籍,但仍被認為政黨色彩濃厚的前雲林縣縣長李進勇,獲得新任選務部門負責人的提名。民進黨方面不顧外界對此舉有違“選務中立”的質疑,在過去兩個月快速推進該項人事安排的進程,並最終在立法機構強硬通過任命。

  國民黨當天對此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蔡英文當局的蠻橫霸道,呼籲全台灣人民看清楚民進黨為了延續政權,可以不擇手段,破壞民主體制的獨立客觀性。國民黨説,希望明年大選,大家一起用選票換掉不知反省、傷害民主的民進黨當局。

  國民黨強調,蔡英文執政以來,臺選務部門的選務運作多次遭到外界的批評與質疑,蔡英文不思檢討,反而提名黨派立場鮮明的李進勇,破壞歷任提名立場中立的專業人士擔任選務部門負責人的慣例。蔡英文的一意孤行,讓台灣地區的民主體制受到嚴重傷害。國民黨指出,現今民進黨內關於台灣領導人初選的爭議不斷,有候選人質疑“邊選邊改規則”的不合理現象,顯示其黨內選務都讓人有不公、不平的批評聲浪,遑論2020年大選時,能夠規劃一個公正、公開的選舉機制? 

  參加2020年大選國民黨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當天也發文批評民進黨罔顧選舉中立,強勢通過李進勇的人事任命。郭台銘説,民進黨可以有千百個理由來説服人民,但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因為蔡英文的民調持續輸給賴清德和其他對手,所以民進黨為了掩護蔡英文連任,竟然拿出李進勇來當作蔡英文執政失敗的“救命符”。郭台銘並指臺選務部門淪為“新東廠”,民進黨所為令人不齒。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