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臺三週年總檢討:失政三年,空轉三年

2019-05-20 13: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520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鄭力仁)中國國民黨今(20)日上午舉行“蔡當局執政三週年施政總檢討”記者會,由吳敦義率智庫及立法機構黨團幹部共同召開。針對民進黨執政三年來的重大爭議與缺失提出批判。直指蔡當局施政缺乏均衡思維,執行力不足又常有雙重標準,空轉三年,失政三年,引發嚴重的紛亂與對立。

  吳敦義表示,針對蔡當局執政滿三年,以數據事實説明,民進黨在四個面向交不出好考卷,經濟成長率下降、島內公司行號加速解散撤銷,國民兩黨在經濟表現、外部關係等方面存在顯著差別。吳敦義稱,就經濟標準來看,國民黨執政時期推動台灣與大陸簽署ECFA,即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透過該項協議的簽訂,惠及島內石化、紡織、機械、車輛、其餘雜項等539項早收清單,第一年即有七百億美元順差,最高時更曾達一千一百億美元順差,至今ECFA仍有效促進兩岸貿易。

  吳敦義強調,台灣與大陸的貿易量大約佔了40%,以FTA的簽署來看,國民黨執政時所簽署的三個FTA對經濟實質有效,相比蔡當局簽署的巴拉圭、斯威士蘭,跟台灣貿易量極低,對經濟亦沒多少貢獻。吳敦義奉勸蔡當局力拚經濟,運用111日前最後時間將功贖罪,期許公司行號不再大量倒閉、兩岸僵局不再繼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