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節合一 浴佛慶典”在台北舉行

2019-05-13 08:2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5月13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鄭力仁)為慶祝“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慈濟基金會5月12日晚上6點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舉辦“2019年佛誕浴佛孝親感恩祈福會”,這場萬人浴佛大典的祈福法會,在144位台灣佛教界諸山長老法師敲響鐘聲,以及結合500位社會各界年輕人擊鼓下,共同演繹鐘鼓齊鳴傳遞平安吉祥,同時引領全場約兩萬民眾虔誠一念心,為家人、台灣、全球祈福天下無災難。

  今年浴佛呈現大型圖騰,傳達佛法及祝福的意涵。在台灣音樂廳、台灣戲劇院之間的兩廳院藝文廣場,慈濟志工以同心圓概念,在圓心佈置一顆“菩提樹”,以此軸心點向外一圈一圈拓展,至最外圍則由志工排列隊伍呈現10片“菩提葉”。

  慈濟基金會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萬人浴佛大典始於2007年,浴佛大典不只是宗教活動,更是人文美善的展現,期待讓全球看到“台灣以愛、以善為寶”,並啟發清澄的智慧,弘揚佛法在人間,接引社會大眾凝聚虔誠善念,體會佛教莊嚴美妙之宗教人文。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