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臺劇《明晚,空中見》台灣巡演 演繹跨時空的母女情深

2019-04-20 08:5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4月20日消息(記者 陸凱 趙曉培)故事工廠最新舞臺劇《明晚,空中見》近日于台北城市舞臺演出,由知名演員蔡燦得、房思瑜飾演母女。劇團斥資200萬新台幣打造的黑膠旋轉舞臺,更是一大吸睛亮點。母女從針鋒相對到和解相守的親情救援劇情,令不少觀眾哭到雙眼通紅。

 

 

 

 

 

 

 

 

  該劇深刻描述電臺主持人維娜(房思瑜飾)與母親(蔡燦得飾)間的情感。母親去世後,某天一通穿越時空的母親來電,讓維娜決定不惜代價,扭轉母親悲慘的一生,但改變母親命運的同時,也意味著自己的人生將重新改寫。劇中飾演母親的蔡燦得在劇中從28歲跳演到56歲,戲路拓寬的她感到十分開心,也因演出該劇更加懂得做母親的不容易。

  編導黃致凱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相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而科幻則來自生命的缺憾。」因此在戲中加入科幻的元素,想借此探討子女對父母「回向的愛」以及人們對「彌補遺憾」的渴望及矛盾。

  戲中年代正值黑膠唱片的興盛時期,黃致凱以黑膠唱片作為譬喻,傳達人生觀:「黑膠唱片有刮痕、遺憾、不完美,才能詮釋出其獨特的韻味,人生亦是如此。」並巧妙運用鄧麗君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畫龍點睛帶出母女深情。舞臺設計耗資200萬打造黑膠旋轉舞臺,詮釋時空倒轉、回憶倒敘的概念。

  《明晚,空中見》于近日在台北城市舞臺演出,並自5月起于新竹、高雄、台南接連巡演,將這份感動帶給更多觀眾。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