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華語電影 “2018年度台灣徵選優良電影劇本獎”頒獎典禮盛大舉行

2019-04-16 12: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月16日消息(記者 陸凱 趙曉培)4月15日晚,“2018年度台灣徵選優良電影劇本獎”頒獎典禮在台北文創大樓盛大舉行。2014年加拿大電影電視節最佳女主角、2015年東京短片電影節最佳女演員得主吳可熙;第50屆台灣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得主蘇達等眾多台灣知名影人出席活動。

  本屆評選共收到參選作品353部,最終評選出38件作品入位最終評選。而在現場頒發出“優等劇本獎”13名、“特優劇本獎”6名、“首獎劇本獎”1名。吳可熙和蘇達分別以編劇作品《灼人秘密》《山下無名》入位最終評選,並獲得“優等劇本獎”。

  吳可熙表示獲獎非常的開心,從演員到編劇是非常不一樣的體驗,也希望能有更多地機會與大陸優秀的導演、演員合作。蘇達則表示兩岸同文同種,他非常期待能有去大陸演出的機會,最想合作的大陸影人是王寶強,因為覺得自己和他風格很像。當晚,賴東澤憑藉作品《紅星孤旅》斬獲本年度的“首獎劇本獎”,他也在現場分享了自己從事編劇這一職業的獨特感悟。

  據了解,台灣優良電影劇本獎是台灣地區電影劇本寫作方面最重量級的獎項,兩岸知名的演員劉若英也曾參與過該獎項的評選,該獎項的號召力和影響力可見一斑。獎項創辦以來一共評選出494件獲獎作品,其中,拍攝完成或正在拍攝的電影作品有150部左右,為優秀華語電影的産出做出了貢獻。多名本年度獲獎編劇在發表獲獎感言中特別表示期待借由自己的創作,釋放微薄的力量,共同推動華語電影的發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