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媽”首度繞境台北 打造媽祖光影科技互動展

2019-02-17 10: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1:台中“大甲媽”首次赴台北繞境祈福。

  你好台灣網 台北 217日(記者葉進華 劉揚濤)“三月瘋媽祖”,元宵前夕先在台北暖身。16日,台中大甲鎮瀾宮奉請兩尊媽祖首度移駕台北繞境,拉開“媽祖光影科技互動展覽”序幕,並集結百輛祈福專車“鑽轎底”,共同為台灣祈福。

  

2:台灣大車隊“媽祖光影”祈福專車。

  當日早7時,鎮瀾宮媽祖從台中市大甲鎮啟程,途中停留松山慈佑宮、霞海城隍廟、台北府城隍廟等地,沿途信眾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傍晚5點左右媽祖輦轎抵達台北市南港區玉成新創中心。

  

3:馬英九齣席活動。

  馬英九受邀參加此次活動,並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同接駕。隨後舉行盛大的“鑽轎底”儀式,台灣大車隊100輛祈福專車,穿過媽祖神轎轎底。

  

4:百輛計程車“鑽轎底”祈福。

  鑽轎底”是台灣民間信仰中常見的活動,最常出現在媽祖宗教廟會,可消災解厄、祈求平安。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介紹,公司精挑細選100臺計程車,貼上“媽祖光影”的車貼參與媽祖北巡,全程陪同護駕媽祖,“希望乘客坐了我們的車,能夠豬年行大運,好運旺旺來。”

  

5:馬英九致辭送祝福。

  馬英九肯定計程車“鑽轎底”活動的積極意義,“這代表她對於基層打拼生活的民眾的關心,相信這次北巡為北部媽祖信徒帶來和平和幸福。”馬英九還向媽祖信眾送上新春祝福,“祝福台灣人民安居樂業,兩岸關係和平繁榮。祝福各位鄉親大賺錢、賺大錢、錢大賺。”

  

6:大甲媽祖駐蹕媽祖光影展會場。

   媽祖光影科技互動展覽是鎮瀾宮首次與民間單位合作舉辦的大型光影互動展,包括從民女到天后:天妃顯聖錄”“陣頭大解析:陣頭民俗藝術”“媽祖聖像光雕:媽祖祖廟聖像巡禮”“閩南廟宇知多少:廟宇藝術文化”“敕封天后志:天妃到天后五大主題,帶領民眾透過光影互動科技深入了解媽祖文化,並經由多媒體互動科技展出效果,讓民眾身歷其境地體驗進香繞境氛圍.

  台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表示,該展覽是科技與文化的結合,啟動後將在台北展出兩個月,以新的禮讚傳延媽祖文化。

  據悉,光影展展出時間至427日,“大甲媽”巡繞境祈福後,也將一直駐駕在媽祖光影展會場,至展出結束。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