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何處去?佛光山賞雲南民族歌舞,學藏語吉祥話

2019-02-09 10:1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精彩雲南民族歌舞表演《打歌》。

  你好台灣網 高雄 28日消息(記者 葉進華 劉揚濤)台灣人過春節有“走春”傳統,許多家庭會選擇在新春假期到廟宇拜拜,祈求來年平安吉祥。正月初四,佛光山依然遊人如織、人山人海,第二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交流活動的重要文藝表演——孔雀開屏諸事吉祥25日起,每日兩場雲南民族歌舞,吸引民眾觀賞稱讚。

  

雜技表演《阿細跳月》。

  “剛剛表演雜技的那幾個小朋友年齡看起來都好小,看到他們努力演出的樣子,我真的很感動,為他們點讚!” 專程從台北北投來到佛光山過春節的黃女士説,她們一家能看到這麼豐富多彩的展覽、吃到美味的雲南美食、欣賞精彩的雲南歌舞表演真的非常開心。

  

新金花女子組合《孔雀飛來》

  “這是我們第二次到台灣演出”,雲南民族歌舞表演藝術團團長、昆明市民族歌舞劇院副院長楊洲介紹,去年歌舞團在佛陀紀念館共演出60余場,數十萬觀眾觀看了表演,“今年準備的節目內容更豐富,藝術形式融合了雲南25個少數民族的風情、人文等元素。”

  

開場舞蹈《賀新春》紅火喜慶。

  演出以《賀新春》開場,紅紅火火、喜氣洋洋的舞蹈融合了雜技、舞獅等技巧,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小河淌水》柔美夢幻。

  由雲南藏族歌唱家扎西多吉和拉茸央宗帶來的歌曲《吉祥新年》,把觀眾帶到了壯闊的雪域高原、神秘的香格里拉,現場觀眾也和著音樂熱情地打起節拍。“扎西德勒!”“扎西德勒!”一時間演出大廳裏,這句寓意吉祥如意的藏語此起彼伏,扎西多吉現場教學,大家互道“扎西德勒”,送上新年祝福。

  

《牛角舞》剛勁有力。

  隨後,紅土高原漢子手持牛角登臺,為大家獻上了《牛角舞》,剛勁有力的舞姿展現了雲南彝族人民耕牛的場景;民樂組合《竹林深處》帶大家體驗到了西雙版納的傣鄉風情;在歡樂的雜技表演《阿細跳月》之後,表現雲南26個民族同歡同慶的《打歌》將演出推向了高潮。

  

《打歌》推向高潮。

  這次以弘揚中華文化、共賀新春佳節為主題的第二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交流系列活動由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雲南文化藝術職業學院和昆明市民族歌舞劇院承辦的,以孔雀開屏諸事吉祥為主題的文藝表演于25日在佛光山和台灣民眾見面,每天兩場,演出將一直持續到214日,此外,還將赴南投縣舉辦兩場燈會專場演出。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