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美食在高雄 民眾讚不絕口

2019-02-07 09:2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高雄2月7日消息(記者 葉進華 劉揚濤)台灣民間過春節有走春的傳統,許多家庭會選擇在新春假期到廟宇拜拜,祈求來年平安吉祥,不少民眾還會在大年初一吃素以表虔誠。正月初二,高雄佛光山依然遊人如織、人山人海。正在此間舉行的“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交流活動中,雲南省餐飲與美食協會給當地民眾帶來了獨具雲南特色的美食文化。來自台灣基隆的賴雅婷小姐剛到雲南美食展區,就被眼前的過橋米線吸引住了,驚喜的説:“這個菜我認識!之前去雲南有吃過,超棒的!”

  著名滇菜大師偰煒(左2)向賴雅婷小姐(右2)介紹雲南美食(你好台灣網 圖)

  著名滇菜大師楔煒向記者介紹,2月4日到14日,雲南特色美食文化節活動會一直向台灣民眾開放。主辦方將通過實物、視頻、圖片等方式展出雲南飲食文化發展歷程、雲南少數民族飲食文化、雲南特色食材和雲南的綠色食品。這次“舌尖上的雲南”飲食文化展,旨在讓台灣民眾走近雲南美食集“色、香、味、形、器”于一體的“舌尖”文化,展現雲南在食源開發、食具研製、食品調理、營養保健、飲食審美等方面的文化內涵。

  雲南素食餐宴(你好台灣網 圖)

  雲南過橋米線(你好台灣網 圖)

  據雲南省餐飲與美食行業協會楊竹晶先生介紹,這次共有10名滇菜大廚來到寶島台灣。出行前,中國滇菜研發中心還專門針對本次“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交流活動研發、設計了以雲南山珍為主的菜品。楊竹晶先生介紹説:“我們從昆明帶了很多原材料,包括松茸、松露、蟲草花、羊肚菌等雲南野生菌幹貨,除了過橋米線、菌菇撈飯、豆花米線,我們還準備了雲南各地各州很有特色的小吃小點,現場收到民眾的反饋非常好,大家都蠻喜歡,也給了我們很多鼓勵。”

  滇菜廚師(左)在介紹雲南特色食才(你好台灣網 圖)

  在品嘗過“豆參竹燕窩”後,賴雅婷小姐開心地説:“今天我不僅體驗到了道地的雲南美食,知道了很多美食背後的故事,還透過這些故事了解到一些雲南的傳統文化,我要向我的親朋好友強烈推薦真正的雲南美食、雲南文化。”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