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歡樂春節河北文化月”高雄佛光山登場

2019-02-07 09: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高雄2月7日消息(記者 葉進華 劉揚濤)春節期間,河北滄州劉吉舞獅團、河北井陘文化館拉花表演團參加了台灣高雄佛光山舉辦的過年巡遊演出活動。

  

  河北獅舞在佛光山表演(你好台灣網 圖)

  有著“北獅王”稱號的劉吉舞獅,為台灣民眾帶去節日的祝福,在佛光山掀起“獅舞潮”。

  劉吉舞獅“北獅王”

  為了更好地與觀眾互動,舞獅團增加了小獅子的表演。憨態可掬的小獅子非常有觀眾緣,很多觀眾試圖摸摸小獅子的頭,演員們也都非常配合地與觀眾進行親密接觸。

  小獅子與觀眾互動(你好台灣網 圖)

  劉吉獅舞團團長盧春玲接受採訪時説:“舞獅團早就想來台灣與大家見面,今天終於如願以償。多年來,我們在表演中不斷創新,把武術和雜技動作技巧融入到舞獅之中,先後編創出“立體直轉”、“疊獅抖威”及“下山探寶”等多個高難度動作,並特意加強了打擊樂的節奏感,以充分展示雄獅的威武剛勁。希望我們的演出能給台灣同胞的春節增添歡樂,讓大家喜歡北獅。”

  劉吉獅舞團團長盧春玲接受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據介紹,河北拉花表演團曾多次出訪參加國家和河北省組織的“歡樂春節”活動,在大陸舉辦的各種春節廟會活動中享有盛譽。井陘文化館館長王雪梅表示,這回是第一次來台灣過年,非常興奮,非常喜歡台灣佛光山濃濃的年味,也希望井陘拉花這種地域特色鮮明的舞蹈形式能夠得到大家的認可和喜愛。

  河北武強年畫現場製作展示(你好台灣網 圖)

  來自河北的武強年畫已于1月26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第二展廳開展,展覽將持續到4月7日。年畫穿越海峽給台灣民眾帶來了河北人民的吉祥祝福,年畫與民眾的文化生活産生互動和關聯。

  武強年畫“五福臨門”(你好台灣網 圖)

  本次“河北文化月”活動由河北省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聯合舉辦,也是2019年河北省文化旅遊廳 “歡樂春節美麗河北”系列推廣活動之一,在河北武強年畫博物館、河北冀臺文化交流中心等部門的協助下,武強年畫、井陘拉花、劉吉舞獅三大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同時赴臺,豐富了台灣同胞春節期間的文化生活。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