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數字影像技術 2019台北燈節主燈亮相

2019-01-22 18:5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月22日消息(記者 葉進華 劉揚濤)2019台北燈節將於2月16至24日舉行,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今天公佈燈節主燈“百變豬寶亮晶晶”。


2019 台北燈節主燈“百變豬寶亮晶晶”今天正式亮相。

    帶著粉色眼鏡的小豬,就是今年台北燈節主燈的主角“豬寶”。主燈約三層樓高,將佇立在西門紅樓廣場前,並且首創使用數字影像技術,全燈以550萬畫素的LED拼組而成,可以自由變換表情。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表示,這是第一次把 LED用在主燈,希望在科技的時代,有更多的變化,讓大家看到一個變化多端的主燈。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介紹主燈特色。

    “百變豬寶亮晶晶”主題秀在2月16日至24日燈節期間每晚7時開始展演,每半小時1次,每次3分鐘。“豬寶”一身喜氣洋洋的裝扮,會隨著主題音樂的節奏穿越未來化身成為機械獸,下一秒又回到過去戴上舞獅面具。平時的“豬寶”還會有各式各樣的表情,變化萬千。


燈節策展人AKIBO李明道主持主燈亮相記者會。

    主燈的設計師藝術家AKIBO李明道表示,百變“豬寶”象徵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祝福所有市民“心想事成”、“諸事大吉”。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介紹,台北燈節今年燈區範圍沿著中華路一段、北門廣場、忠孝西路,首度擴大到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一共分為四大燈區,分別是“百變珠寶亮晶晶”主題燈區、我愛創作亮晶晶、夢想生活亮晶晶、友好城市亮晶晶,希望民眾在賞燈之餘能深度體驗西區豐富的人文意涵。
    另外,今年燈節特別結合“Google助理”,為民眾打專屬導覽系統。燈節期間,使用者只要啟用移動裝置上的 Google 助理,並説粗“我要跟台北燈節説話”,就可以進入導覽模式,能詢問台北燈節的相關資訊,包含開幕時間、主要活動等;還可使用導航功能,輕鬆前往想瀏覽的主題燈區、服務台與美食區等地點,為使用者帶來更人性化的賞燈體驗。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