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美術教育論壇暨當代圖紀學術展24日在臺舉行

2018-12-25 08:2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25日消息(記者 林霞 朱新宇)兩岸美術教育論壇暨當代圖紀學術展24日在台灣藝術大學開幕,活動邀請海峽兩岸四十多位畫家及美術教師聯合參展,近百幅展品中以油畫、國畫、書法作品為主,旨在增進兩岸文藝創作交流,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展期將持續至12月27日。

參與活動的兩岸嘉賓合影留念

  四川省代表團團長平志英在開幕致辭中説,兩岸文化同根,書畫同源,共同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歷史責任。這次活動對促進川臺民間交流、文化交流起到推動作用,也對兩地美術教育工作者互相學習借鑒提供了平臺。平志英説,台灣文化創意經驗豐富,四川在地資源豐富,希望兩地以此活動為契機針對教育發展、資源互換、文創産品、創意旅遊、文化貿易等進行實踐性探索和發展助推。

  活動主辦方、成都濃園國際藝術村創始人楊麗表示,兩岸共同的文化基因,融匯個性的藝術語言,促進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彼此借鑒經驗,增進情誼,共謀發展。楊麗説,“兩岸文化交流不但應在藝術家個體藝術語言的碰撞上前行,更應當發展到文化藝術教育的一代群體中去。我們願長期為兩岸藝術家、院校的老師、同學提供更多的平臺,為大家提供交流展示實踐的機會。”

  已經93歲高齡的台灣藝術大學名譽藝術學博士、水墨畫大師李奇茂出席當天活動時表示,希望兩岸年輕的藝術家們創作出更多優秀作品,共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

  台灣《中國時報》發行人暨《旺報》社長黃清龍認為,文化是中華民族的血脈和根基,兩岸文化交流更是無縫接軌。參與活動的兩岸嘉賓都是文化的“播種者”,希望以後可以多多交流。

  據悉,本次活動由四川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四川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指導,旺旺中時傳媒集團《旺報》、台灣藝術大學等承辦。展覽期間,兩岸藝術家和美術教育工作者還將舉行交流座談,分享文藝創作和藝術教學經驗,並舉行收藏儀式。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