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及港澳中小企業高峰論壇 聚焦企業可持續發展

2018-12-11 07: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1日台北消息(記者 林霞 朱新宇)2018“兩岸及港澳中小企業高峰論壇”10日下午在台北舉行,近200位來自兩岸及香港、澳門的中小企業人士出席。

    台灣工商企業經營發展協會理事長郭煜傑致辭説,今年論壇以“基業長青與惠利眾生”為主題,從企業永續發展的角度出發,凸顯企業社會責任。希望透過論壇能為奮發打拼的企業夥伴提供一個交流、交心的平臺,跨産業、跨區域,共同把握商機,創造“1加1大於2”的互利成果。

    台灣電電公會會策顧問杜紫軍表示,大陸是臺港澳中小企業重要的生産基地和目標市場,兩岸和平發展,對所有中小企業在大陸市場的經營都有正面效果。希望藉由論壇搭建的平臺,為兩岸及港澳的中小企業找到更多商機。

    江蘇省海峽兩岸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連慶濤表示,“九合一”選舉後,很多台灣中小企業想要更多地了解大陸惠臺政策和市場氛圍。希望通過論壇及網絡渠道將大陸的惠臺政策、營商環境、相關産業等介紹給台灣中小企業,讓他們在大陸獲得更好的發展。

    香港中小企商會聯席會議主席兼召集人楊飛義告訴記者,兩岸及港澳的中小企業優勢互補,大陸市場廣闊機會多,台灣企業創新能力強,相互之間合作潛力巨大,希望通過論壇都能找到發展的新路徑。

    澳門中小企業協進會理事長區宗傑説,“希望兩岸及港澳的中小企業今後可以更密切的合作,同心協力,一起賺世界的錢。”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