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説中華文化Online”正式上線 讓中華文化內化於心

2018-11-15 15:0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15日台北消息(林霞 朱新宇)“文化需要慢慢的累積,希望可以讓年輕人有興趣長期、系統地學習中華文化,並且在長期閱讀或體驗過程中,能夠內化成他們的智慧、想法、作為。”

  台北故宮博物院前院長周功鑫帶領創意團隊,經過4年努力打造的中華文化在線多媒體交互式學習平臺“圖説中華文化Online”,于11月正式上線。該平臺是在“圖説中華文化故事”叢書基礎上打造的,結合故事、圖像、動畫影音及互動遊戲等多元媒介內容。

  主編周功鑫14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所謂“借古開今”,數千年一脈相成的中華文化,是我們共同的資産,如何讓這份蘊涵先人智慧與創意的豐厚資産,內化成年輕一代的想法、視野、作為,是我們共同的使命。期待“圖説中華文化Online”以輕鬆有趣的方式,由淺入深,將中華文化知識與歷史故事緊密關聯,讓民眾通過認識中華文化豐富的內涵,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周功鑫向記者做“圖説中華文化Online” 的應用説明(你好台灣網 圖)

  “圖説中華文化故事”叢書執行長陳紹誠介紹説,“圖説中華文化Online”內容力求做到“真”,圖像中的人物、場景、食、衣、住、行等皆經過嚴謹的考證,以期呈現不同時期、不同地域的禮儀、時尚、藝術風格及文物背後的文化內涵。在製作上講求“美”,即中華之美,在圖畫設計上盡求合乎中國式樣與展現中國圖案和顏色風味。

  據悉,“圖説中華文化故事”目前已經推出兩套,分別是關於戰國時期的趙文化和秦文化,以成語故事的形式呈現,內容涵蓋關鍵戰役、重要人物以及藝術發展等。即將推出的圖書包括戰國時期的楚文化、齊文化各十個成語故事,以及韓、魏、燕等文化合併成的十個成語故事。戰國之後,還將推出漢代五十個成語故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