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真心良品” 用實際行動支持身障朋友安心就業

2018-11-10 13:1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9日消息(記者 林霞 朱新宇)為了支持身心障礙者安心就業,並且讓民眾充分了解庇護工場,2018“mind點-尋找真心良品”交流分享會日前在台北文創多功能廳舉行。據了解,台灣目前約有116萬身心障礙人士,而為他們提供庇護性就業場所的庇護工場全臺共有140家,營業形態以餐飲類為主,其次為勞動服務類及商品銷售類等。

分享會現場提供的庇護工場産品展示區

分享會現場提供的庇護工場産品展示區

   自今年2月起,台灣相關部門推出一款專門針對庇護工場的APP,以提升庇護工場的能見度,讓更多民眾知道庇護工場的存在並幫助其拓展銷售通路。據悉,這款APP可自動檢索出島內所有庇護工場所在的位置及其提供的主要産品或服務,加深民眾對庇護工場的認知深度。不僅如此,今年2月-9月期間,還推出以“尋找?真心良品”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吸引至少61176人次到庇護工場踩點與消費,用實際行動支持身心障礙朋友安心就業。

    活動當天,主辦方邀請台灣主播岑永康、張珮珊夫婦通過分享自身使用庇護工場産品及服務的經歷,讓民眾加深對庇護工場的了解,也讓那些默默無聞在角落裏認真工作的身心障礙者得到更多關注和支持。

    張珮珊説,因為自己在居家生活方面經常體驗庇護工場及身障員工提供的優質産品和服務,常常被他們的真誠與實在感動,希望他們的努力可以受到大眾的肯定,也懇請大家可以用正常、平等的眼光去看待這些身心障礙者,而不僅僅是同情。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