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列車發生出軌翻覆 暫無大陸游客傷亡消息

2018-10-22 07:5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灣10月22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梁曉蕾臺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4時50分在宜蘭新馬站發生出軌翻覆事故。截止21日晚間10:30至少造成18人死亡、168人受傷送醫,其中10人為重傷。

  全列車旅客共有366人,168名傷者分送羅東聖母醫院、羅東鎮博愛醫院、蘇澳鎮榮民醫院、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傷者有一美籍人士,沒有大陸游客。這也是臺鐵37年來發生的最嚴重意外。目前事故的原因尚未查明,臺警消正在詳細調查中。

  臺鐵路部門負責人鹿潔身在當天晚間記者會上表示,事故列車2011年才上線營運,僅運轉6年,算是狀況相當好的車,而且才做完大保養,將儘速了解事故原因。並成立一級緊急應變小組,宜蘭區、花蓮區同時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晚間6時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鐵路管理局將漏夜搶修,羅東至東澳站將持續以公路車輛辦理旅客接駁,至通車為止。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