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漫畫節上菜“美食神獸錄” 業者:盼與大陸合作

2018-10-15 15:0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0月15日消息(記者陳偉建 梁曉蕾)不久前在台北舉行的第二屆台灣漫畫節,把“台灣辦桌,漫畫家上菜”作為主題,充分發揮漫畫家的無限創意,由100名台灣漫畫家發揮各種想象創意,將100種代表台灣的美食手繪成“神獸”面貌,每幅都展現獨樹一幟的奇幻視覺風格。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賴有賢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台灣漫畫節“美食神獸錄”與“美食吉祥物”作品預計會于11月份在廈門國際動漫節展出,屆時期待兩岸的漫畫界攜手合作,讓漫畫文創走出去。

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公會理事長賴有賢(你好台灣網 圖)

  賴有賢對記者介紹説,這一次漫畫節是第二屆。去年是第一屆。這次台灣漫畫節,我們是以原創為主題。因為這幾年,中國大陸在動漫領域,不論是互聯網方面的手機閱讀、線上閱讀,還有改編成動畫、影視等等,漫畫原創IP延伸正夯。而台灣因為市場比較小,漫畫市場化幾乎80%以上是日本作品,所以我們希望更多的台灣畫家能夠走出去,作品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因此,從去年開始,我們就用這種方式來呈現。

  今年我們有一個很有趣的主題是“美食”。“民以食為天”,全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美食文化。我們知道,近些年台灣美食受到全世界遊客的歡迎,比如珍珠奶茶、牛肉麵、雞排、剮包等等,在歐美國家也越來越被喜歡。所以,我覺得美食這個題材是可以和動漫來結合的。很多美食品牌需要吉祥物、Logo,如果由漫畫家來發揮形象力、做設計,這些icon會更有創意、識別度更高。所以,這次我們邀請了一百位台灣漫畫家,針對每一道美食,如滷肉飯、臭豆腐、小籠包等等,把它變成一個吉祥物。另外,因為現在年輕的繪畫人都用電腦繪圖,原創手繪越來越少,所以我們這次標榜一律手畫,用手繪長卷軸來呈現。我們這次的長卷軸作品叫“台灣美食神獸錄”,以“美食”加“魔幻”的方式,讓每道美食都有一個神獸。這樣的主題讓漫畫家得到很大的創作空間。

  其實,我們也有跟“廈門漫畫節”對接,11月、12月,也許會在廈門和閩台美食做交流。我覺得這會很有趣,因為很多福建小吃也很有名。我們也邀請大陸的創作者一起發揮想像力,讓福建的口味和台灣的口味互相撞擊,在廈門展示,産生更多文創的商機。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