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台灣社團抗議:台當局以選舉為目的,操弄深澳政策急轉彎

2018-10-10 08:1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10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梁曉蕾)臺環保部門環評大會8日再度審查「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以7票贊成強勢過關。環保團體砲轟:這是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臺民間團體到臺環保部門抗議。(你好台灣網 圖) 

  據傳為了挽救選情,台行政部門負責人賴清德發號施令,要求觀塘三接案一定要儘快通過,才能趕在選舉前,用觀塘案取代較多人反對、抗議的深澳火力發電廠案。

  環保部門環評大會火速通過此案,環保團體炮轟,政治勢力強力介入環評制度,讓環評公信力蕩然無存,還有公開表達抗議的環委表示,這是「賴清德贏了、環評法死了」。反深奧燃煤電廠自救會長陳志強里長憤慨表示:“但賴清德接受質詢以‘你奈我何’的態度直接表明:自己就是要用政治手段介入環評。從深奧案到藻礁案,唯一可以證明的一件事情:我們的環評已經被當局玩得沒有了專業,只剩政治。”

  陳志強強調,“綠營未上臺時反空污、力挺藻礁,到現在上台大反轉,説明這一切都是為了選舉而做的政治操作。當局連最基本聽民意、愛護土地、守護環境都做不到,他們談的所謂‘台灣價值’其實只有政黨利益。”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