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也嘻哈 故宮跨界之夜將在台北故宮南院舉行

2018-10-02 09:4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 10月2日 台北消息 (記者 陳偉建 梁曉蕾)記者從1日在台北故宮舉行的記者會了解到,10月27日台北故宮南部院區將舉辦“OPEN DATA 跨界文化之夜:嘻哈故宮”文化展演,期盼將文物融入生活,讓中華文化活起來。

嘻哈故宮四位跨界策展人(你好台灣網 圖)

  記者會上,主辦方檯北故宮博物院李靜慧副院長表示:“故宮目前擁有的是文物,可是我們需要各行各業各領域的文化人把他轉成自己領域的文化語言,然後融入大家生活的細節。”她表示,每一次的跨界合作,對台北故宮都是一次正向的影響。她説:“我們在去年有嘗試過一些時尚設計元素,但是嘻哈音樂這個領域對我們來説真的相當的陌生,這次合作真的讓我們看到故宮從來沒有的面貌。”

  據悉,27日舉行的“嘻哈故宮”將呈現各界創作者對故宮文化元素的理解,通過時尚走秀、嘻哈音樂、建築光雕等專業領域人才的創作造詣,轉譯成當代藝術語匯,加強民眾對文物內涵的感受。本次活動策展人之一、藝人黃子佼表示:“簡單來説,就是希望這些文物的數據、圖像能夠走出來,時尚、音樂、攝影藝術、名人和所有的觀眾能夠走進去。”

  據台北故宮方面介紹,近年來,該單位積極推動博物館共同化目標,以開放數據數據庫的方式,擴大故宮數位資源的共享,帶動文化産業發展,本次活動是“數據共享”計劃的標誌性成果之一。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