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我吧娜娜》時隔廿載重制上演 台北兩廳院連演四場座無虛席

2018-09-15 09: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15日台北消息(記者 陳偉建 梁曉蕾)14日晚,張雨生唯一搖滾音樂劇作品《吻我吧娜娜》重製版在台北兩廳院上演,現場座無虛席。更甚在開演之前,台北四場啟幕演出的門票均已售罄。

男主由卜學亮飾演(你好台灣網 圖)

  今年恰逢製作方果陀劇場三十週年。《吻我吧娜娜》原班主創睽別二十載後重新打造,以“2018顛覆世代閃耀經典復刻版”為期許,由卜學亮、黃嘉千、郭子乾等綜藝前輩率眾多音樂劇專業好手,一起為劇迷獻上最具誠意的作品。該劇導演梁志民表示“我們在演出中還加入了一首新的音樂,是張雨生生前未曝光的作曲《愛我不愛》,選用Salsa曲風、由竇智孔、于浩威、范乙霏對唱詮釋。演出除了全新打造視覺和音樂整體風貌以外,搖滾厚實的音樂性仍是這次重制的重點。”

女主由黃嘉千飾演(你好台灣網 圖)

  據悉,該劇是果陀劇場于1997年以“台灣第一齣LIVE BAND MUSICAL搖滾歌舞劇”的概念打造的作品,一公演便為當下劇場界投下一顆震撼彈。當年懷揣著“讓音樂劇不再只是倫敦紐約百老匯專美”夢想的主創大男孩張雨生、梁志民、陳樂融等,用自己熟悉的語言、熟悉的音樂,演唱沒有隔閡的故事,享受沒有隔閡的感動。張雨生曾激動的形容“這是一件多麼霹靂而美好的事啊!”

  演出前,本台記者專訪本次重製版男主角扮演者卜學亮(阿亮)。他曾和張雨生同在一家唱片公司。回憶起當年的故事,阿亮説:“因為我和小寶(張雨生)年紀差不多,所以大家覺得我們應該是好朋友。但認識的時候,我還沒有出唱片。我在經紀部門,他在唱片部門,很可惜沒有辦法和他更加熟悉。後來在他過世一年後,豐華唱片辦了紀念演唱會,我唱了他的《動物的悲歌》,算是第一次接觸他的歌。以前我只能算是他的歌迷,希望這次透過舞臺劇再去接近他、認識他。”

卜學亮接受本台記者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説起這次能參演雨生的作品,阿亮感慨到“他喜歡舞臺劇比我早了十幾二十年,他當年出唱片、幫別人寫歌之外,就和果陀合作了很多。《吻我吧娜娜》是他和果陀合作的第一齣音樂劇,也是他留在人世唯一的一齣搖滾音樂劇。能有機會參與,我覺得非常榮幸。”他坦言,飾演該劇壓力巨大,希望自己幾個月以來的付出能夠得到喜歡雨生的觀眾認可。

  據悉,本劇係果陀第78號作品。梁志民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當然希望這齣戲能帶到大陸演出。目前我們原創音樂劇一共有16齣,從劇本到音樂都在我們手上,我們也希望可以一齣一齣的引到大陸演出。不管是北京、上海或者其他城市,我們希望作品面向大陸觀眾做一點的修改,讓他們能夠感到更親近。”

  他還細數近年和大陸的合作成績,他説“目前我們的話劇已經有七八部在大陸演出過,從《天使不夜城》、《跑路天使》、《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步步驚笑》、《搶錢的世界》、《淡水小鎮》、《接送情》等。像《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已經演出了接近兩百五十場。”

  作為《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和《吻我吧娜娜》兩部劇的男主角,卜學亮也表示“任何一個演員都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讓更多的觀眾看到。我相信大陸有很多雨生的歌迷,也會很希望看到這出他唯一留下來的搖滾音樂劇《吻我吧娜娜》。”阿亮強調,“很希望在台灣巡演行程結束後,能夠有機會到大陸讓更多喜歡張雨生、喜歡果陀、喜歡音樂劇的觀眾、歌迷、戲迷看到這齣劇。”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