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抗議日團代表腳踢慰安婦銅像

2018-09-10 14:2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藤井實彥對慰安婦輕藐行為(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台北9月10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梁曉蕾)10日上午10點許,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等50多位台南民眾北上至位於台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對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16個團體代表藤井實彥7日前往台南腳踢慰安婦銅像之行為表達譴責並要求道歉,並要求台當局“駐日代表”謝長廷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達嚴正抗議,呼籲台灣社會各界共同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抗議成員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當日,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抗議成員簇擁慰安婦銅像前往抗議,並提出三點要求。即第一,要求藤井實彥立即到慰安婦銅像前,向台灣的女兒慰安婦阿嬤道歉才能離境,否則相關部門應限制不允其離境。第二,要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沼田幹夫代表公開為此事向台灣人民道歉。第三,要求台當局“駐日代表”謝長廷正式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嚴正抗議。

謝龍介接受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表示:“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計16個團體表面上推派代表來遞交公開質問書,實為“挑戰書”,更甚還腳踹慰安婦阿嬤銅像。日本軍國主義團體是侵門踏戶、拗蠻侮辱台灣人,絕對不能忍受。”

  現場抗議民眾還表達了對台當局的不滿,他們喊話“日本災情馬上問候,台南災情呢?”台灣人民抗日協會成員楊思聖分析道:“日本大水災,蔡英文立刻捐款5000萬,賴清德還要台灣老百姓捐錢為日本救災。”

台南民眾楊思聖(你好台灣網 圖)

  楊思聖接受採訪時表示,“台當局聲稱慰安婦是自願的,這分明已經不是媚日,是賣台。日本人在我們中華民族的土地上腳踹慰安婦阿嬤的銅像,台灣當局領導人不出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也不出面,這是是非不分。”他呼籲,“一定要喚起台灣的民族魂,兩岸中國人、全球的華人一定要牢記最早、最慘烈的抗日曆史在台灣。”

  據悉,相關資料顯示台灣慰安婦至少在1200人以上,隨著時間推移,年長的當事阿嬤相繼過世,目前僅剩兩位仍然健在。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上月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樹立慰安慰銅像,引發日本關注。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團體派代表藤井實彥前往台南,與國民黨台南黨部討論慰安婦資料問題,但監視器拍道藤平在現場腳踢銅像,並請隨行攝影紀錄自己行為的挑釁畫面。

抗議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慰安婦銅像(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