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原創音樂劇節啟幕 音樂劇《何日君再來》經典永續發展

2018-09-09 16:4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 9月9日台北消息(記者 陳偉建 梁曉蕾)由廣藝基金會為新北市量身打造的音樂劇《何日君再來》7日在新北藝文中心成功首演,並標誌以“任性地唱出一朵花”為主題的「2018新北市原創音樂劇節」正式啟幕。

《何日君再來》用戲劇故事延續經典

  據介紹,音樂劇《何日君再來》以鄧麗君17首經典歌曲為串連,講述上世紀80年代,新北板橋的一套小公寓裏,三位名字有「君」字的打拼女孩惺惺相惜的一段故事,以鄧麗君歌曲講述他們的勇敢與脆弱,折射黃金年代百姓辛苦奮鬥的心聲。從7日至9日連演四場。該劇藝術總監、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表示,“很榮幸能夠用新北市精神標誌鄧麗君小姐的經典作品,寫新北市的人、故事和感情。希望這部音樂劇能夠讓她的歌永遠傳唱下去,讓現在的人和過去的人情感連係。”

三位女主角的奮鬥故事折射的也是台灣經濟黃金時代小人物追夢的歷程

  該劇主創表示,鄧麗君不僅僅是新北的驕傲,也是華人共同財富,她的作品應當珍惜和延續。該劇音樂總監李哲藝表示:“鄧麗君小姐音樂承載的這些美好伴隨著我們一起長大,不僅台灣,全球的華人都能感受到她的力量。我們應當珍惜這些屬於我們自己文化的力量和寶藏。”演員陳何家則是回憶起他和北京少年合唱團的一段緣分來説明他的心聲,他説:“在我們華人世界裏有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合唱團——北京少年合唱團,和維也納少年合唱團齊名全世界七大少年合唱團。2000年,北京少年合唱團造訪台灣演出,我問他們想去哪,他們説要去鄧麗君金山墓園唱歌給她聽,唱的是《月亮代表我的心》,我是當時的指揮。鄧麗君真的是我們全球華人最重要的資産。”

《何日君再來》主創大合照

  據悉,本次音樂劇節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廣藝基金會連手打造,將從9月7日持續到23日,後續還將有韓國口碑佳作《王世子失蹤事件》及星光歌手周定緯挑梁的《不讀書俱樂部EP.2》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持續上演。楊忠衡表示,“希望藉由這次音樂劇節能夠讓新北市成為歌聲永遠圍繞的城市。”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