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兩岸青年文學營」瀟湘歸來 欲再細讀沈從文作品

2018-09-07 12: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參訪團合照

  你好臺灣網 9月7日台北消息(記者 陳偉建 梁曉蕾) 赴湖南參加「2018兩岸青年文學營」活動返臺的淡江中文系楊宗翰老師接受本台記者採訪。他表示,本次兩岸文學活動收穫紮實,未來每年暑期將常態化在大陸不同省份舉辦該系列活動,“期待對兩岸學子的文學交流、互動有積極正面效果。

  據介紹,由中國作家協會港澳臺辦公室主辦湖南省作協承辦淡江大學中文系協辦「2018兩岸青年文學營」文化採風、名家授課、創作切磋等形式,讓參與青年體認「文學 自然 人生」為主題臺灣師生一行20人於8月23日至29日前往參加,跨越湖南千餘公里,參訪長沙、鳳凰、益陽、沅江四地。參與的臺灣學員表示本次行程對文學家沈從文故居及湖南大學嶽麓書院參訪印象最深,回臺後更想進一步細讀沈從文每一部作品。

  據了解,本次活動獲得臺灣大學、政治大學、臺灣“清華大學”、東華大學、台北大學、台北教育大學、臺灣藝術大學、世新大學、淡江大學等九校同學踴躍投稿參與。經甄選後,共有四校、20位學生錄取。楊宗翰表示,“這是2016年8月於四川成都的兩岸青年文學營之延續,因為舉辦成效良好,已有在大陸出版學員作品合集之規劃。這次也確立並宣告日後將常態化,每年暑假於中國大陸不同省份舉辦同系列活動,期待對兩岸學子的文學交流、互動有積極正面效果。”

編輯:楊洋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