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商大佬表示台當局沒必要對“居住證”限制

2018-09-06 07: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9月6日消息(記者陳偉建 梁曉蕾 9月1日,大陸開放申辦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各地的台胞踴躍申領並紛紛稱讚“居住證”台商到來的極大便利。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5日在台北接受本台記者採訪表示,居住證帶來了與大陸居民同等的福利,對於長期住在大陸的台商有很大的幫助。對於台灣方面傳出有意修法,取消領有大陸居住證”台胞的戶籍,賴先生認為,這是不必要的限制,相關單位沒必要這麼做。 

賴正鎰

  賴正鎰表示,台胞“居住證對於在當地的台商很重要,這也是為什麼居住證一推出後就有很多人立刻去辦,居住證對在大陸的台商而言,是給予視同國民的待遇,他們搭高鐵、買機票,或是在當地享受到的福利,例如買房、小孩就學等,都可以獲得居民般的福利,對於長期住在大陸的台商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時代力量民意代表黨團4日舉行記者會,提出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有兩個方向,一、對擁有居住證者應強制其申報,未申報則應給予處罰;二、有居住證者,其台灣戶籍應凍結或取消。 

  賴正鎰回應説,沒有必要這樣做,居住證公民證是兩件事情,“他現在不是發身份證給你,是居住證而已,其實是台胞證的升級版”,而這也是大陸台商多年來主動向國台辦等部門反應有此需求,大陸照顧台胞推出來的。台當局沒有必要特別給予限制。台灣如果這樣做,反而是對在大陸經商的企業造成不便,當局沒有必要去限制。” 

編輯:楊洋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