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被薩爾瓦多“斷交” 臺輿論:因不認“九二共識”蔡應反省

2018-08-22 09:5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22日消息(記者 亢霖 王宏宇) 薩爾瓦多共和國政府21日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於同日斷絕同台灣當局的所謂“外交關係”,承諾不再與之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 

  這是蔡英文上臺後第五次所謂被“斷交”。島內輿論普遍認為,台灣方面拒不承認“九二共識”,才造成了如今的涉外困境。台當局應該好好反省,而不是繼續挑動兩岸對立。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有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做基礎,兩岸才不會互挖墻腳、不會有所謂“烽火外交”。蔡當局自己應該要檢討,到底現在台灣地區的所謂“國際空間”是更寬廣還是更緊縮?她當年兩岸“維持現狀”的承諾是否有兌現?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則直言,就是因為蔡英文不認“九二共識”,台灣涉外問題才會遭到如此困境,她應該反省。“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則指出,最近賴清德希望大陸多扮演“太陽”而不是“北風”。可是對大陸而言,“北風”與“太陽”並不是衝突的。你蔡英文不認同“九二共識”還想打美國牌,當然就對你“刮北風”。但是對台灣民眾,從“惠臺31條”到近期的“居住證”,大陸一直用同等待遇的措施,持續照射“照射陽光”。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