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正式通水 金門民眾現場見證

2018-08-06 08:1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金門8月6日消息(記者王宏宇、亢霖):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今天上午正式通水,金門現場的通水儀式在田埔水庫旁受水池舉行。上午1002分,來自大陸泉州晉江龍湖水庫的水柱由受水池的出水口噴涌而出,正式開啟了“兩岸一家親,共飲一江水”的時代。

 

    當天上午,金門各村鎮鄉親逾3000人趕到儀式現場,圍坐在受水池岸邊,共同見證這一兩岸盛事。在通水儀式現場,金門民眾齊聲歡呼,放飛彩色氣球,並到水池噴水處拍照留念。

出水口噴水

  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兩岸從烽火歲月走向和平與融合;金門從大陸引水,自1995年動議至今,歷經23年,寫下兩岸民生交流與合作的歷史篇章。通水只是起步,未來金門還要和大陸通電、通橋,成為“金門新三通”。金門未來要穩定發展,成為兩岸和平政策先行先試示範區,成為兩岸和平、共興共榮的最佳實踐。

金門縣長陳福海致辭

    中國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楊鎮浯表示,金門因特殊歷史背景與地理位置,無法置身於兩岸之外,只要對金門有利,不應分黨派,兩岸政府都該重視。

田埔水庫受水池

  據了解,金門地區長期缺乏淡水資源,人均可利用水量僅167.9立方米/年,嚴重制約著經濟發展,影響民眾生活質量。此次供水工程啟動後,福建每天向金門供水1.5萬噸,每三年日供水量增加5000噸,10年後日供水量將達3.4萬噸。

中國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楊鎮浯致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