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笛管藝術節 兩岸樂團共襄盛舉

2018-07-23 10:2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23日消息(記者 亢霖 王宏宇)“琴園三十——首屆台北國際笛管藝術節”,7月20號到22號連續舉辦三場系列音樂會,為來自兩岸乃至海外的音樂愛好者獻上了豐盛的藝術饗宴。
 
 
琴園國樂團負責人林谷珍(你好台灣網 圖)
  
  本屆藝術節由琴園國樂團,邀集來自海峽兩岸暨香港,以及海外的笛子演奏名家和樂團共襄盛舉。先後舉辦了“和鳴”、“群英會”、“古意長安”等三場音樂會。他們演奏的既有《西湖春曉》、《黃河縴夫曲》等體現中華文化風格的名曲,也有《惡魔之吻》、《詩哲夢》等帶有異域風情的曲目。
 
 
林谷珍主持音樂會(你好台灣網 圖)
  
  琴園國樂團負責人林谷珍先生,在島內長期推廣中華國樂、促進兩岸音樂交流。他此次邀請到很多大陸名家、樂團,乃至學習木笛的學生來台北交流。他向記者談及兩岸音樂交流時表示:“引介大陸(音樂節)好的東西到台灣來,對台灣本身也是促進。美好的東西要大家共享。”
 
 
大合照(你好台灣網 圖)
  
  此次藝術節是琴園國樂團成立30週年系列活動的組成部分。無論是樂團的長期投入、此次活動的演出水平,還是弘揚國樂、促進交流,琴園都受到兩岸甚至海外專業人士的好評。然而,據悉,台北市方面今年卻以“藝術水平堪慮”為名,停止了對該樂團的補助。有台灣民眾質疑,難道真正原因是,琴園與大陸交往較多,“政治不正確”嗎?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